River_meiii

暂时停更 归期不定

《玻璃鱼缸》【Ren/Gorya】 C3(下)

《玻璃鱼缸》

Ren/Gorya

爹系男友/年龄差/收养梗

*ooc归我

*随便写写

 

Chapter 03 攀星(下)

1.

  Ren去MJ家拜访的那天,是从香港回曼谷的三天后。

  不同于Aira庄园以西式风格为主,Methas家族的住宅的装修偏于传统泰国风格,成片的树木花草与房屋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十余亩的土地上,屋子的外墙纯白,屋顶是红砖垒成的三角形状。

  车子驶进铁质大门,开过两旁笔直的棕榈树,最终停在主楼偏厅廊下。MJ身着白衣黑裤在那等Ren。

  “来了。”看Ren下车,MJ笑着朝他抬了抬下巴,看到Ren一身笔挺西装,又摇摇头,“你什么时候来我家也穿的这么正式了?”

  “如果是单纯找你,当然不用。”Ren和好友并肩在走在回廊下,“可是今天是来拜访伯母,当然不能随意。”

  “当了家主还真是不一样了。”MJ斜睨了Ren一眼,“那你给我母亲准备了什么礼物?”

  “待会你就知道了。”眼神掠过花园中央那尊金身佛像,Ren淡淡答道。

 

  三天前,当MJ接到好友的电话,得知Ren想让Gorya认自己的母亲为义母时,他的确是很惊讶的。

  “Ren,你没开玩笑吧?”MJ把手中的烟掐灭,示意身边的女孩出去,问道。

  “没有。”Ren站在窗边,看着Gorya和管家在院子里荡秋千,唇边微微勾起,“Gorya已经是Aira家的人了,以后也自然在我们这个圈子。我需要找一位女性长辈来为她引路。”

  MJ听完,明白了他的意思。上流阶层的女孩,光有男性长辈教导和照顾是不够的,需要有女性长辈教她礼仪和生活事项,平时有什么小秘密,也需要有人帮她解决。

  就像MJ自己,枪法和拳击都是父亲手把手教的。

  而Aira家族的原女主人,也就是Ren的母亲已经过世,其余亲属也没有Ren可以放心把Gorya交付的。另外三个家族,Thyme的母亲首先就不合适,Kavin的家族阶级规矩森严,也不是个好的选择。

  “所以你就想到了我家?”MJ语气带了一丝笑意。

  “把Gorya交给Melanie伯母教导,是最妥帖的选择了。”

  MJ眼前浮现出那晚Gorya的模样,散落的长发落在颈肩,皮肤很白,像母亲珍藏的那块触手生温的羊脂玉。她穿着一身绿色的公主裙,如他家花园盛开的新荷,一派天真纯净。清澈的眸子里带了些面对陌生人的拘束,却也听话。他忍不住想,有这样一个妹妹也不错。

  “行啊。我回去就和母亲说。”MJ声音爽朗。

  “谢了,MJ。”电话那头的Ren的这句感谢倒是真情实意得很。

  “这有什么。”MJ满不在意地说道。

  挂了电话,他朝自家会所的院子望去,湖面在微风的吹拂下掀起淡淡的涟漪。

  很小的一圈,要仔细看才能看得出来。

 

  与Melanie女士的会晤很顺利,这位平民出身的女子待人很是亲切,对Ren这样的小辈更是真心疼爱。所以当MJ早先将Ren的请求告诉她时,她只微微思索了片刻便答应了。

  “我们与Aira家族世代交好,Ren这孩子又是我看着长大的,他做事我很放心。”Melanie女士正将一只郁金香插入瓶中,“再说了,我一直想要个女儿的。有个女孩儿常来我们家,也不错。”

  而当Ren告诉她,Gorya曾获得曼谷芭蕾舞比赛儿童组的金牌时,曾是国家芭蕾舞团首席的Melanie女士则更是多了份赞赏。

  “Ren,你快把这孩子领来给我瞧瞧,我可迫不及待了呢。”

  “母亲,这下您不光多了个干女儿,更是要多了个学生了。”MJ调侃道。

  “伯母,为了感谢您,请收下这份礼物。”Ren从包中拿出一个牛皮纸袋,递到Melanie女士面前。

  Melanie女士打开,里面是一张土地交易的文件。

  “听说伯母的新芭蕾舞团正在选址,这块地位于城西,交通便利,又是风水宝地,再合适不过了。”

  Melanie笑着摇摇头,“你这也太客气了。”放下文件,她望着Ren,“看来Gorya于你而言,真的很重要。”

 

  和Melanie女士告别,Ren和MJ在花园散步。

  “我一开始以为,你只是一时兴起,养个小孩在身边解闷。现在看来,你是真的把Gorya当家人了。”MJ缓缓开口。

  “养孩子可不是解闷,麻烦得很。”Ren似是想起了什么,笑着叹了口气,“但养了就得负责不是。”

  “是,你现在哪有花花公子的样子,一整个二十四孝好哥哥。”

  “是Gorya乖。”

  “听你这语气,以后就和Gorya相依为命了?”MJ问道。

  捕捉到好友语气中的试探,Ren静默片刻,答道,“如果不是Gorya,我的世界应该就这么暗下去了。”他凝神看着不远处的佛像,“这世间缘分天定,人和人之间的牵绊就如风筝线一般,飘忽无常。但只要是我想留在身边的,我就一定会尽全力守护。”

  MJ细细回想着Ren的话,良久没有说话。

 

2.

  回到家,已经是日落时分。

  Ren一进大门,就听到小姑娘的笑声,佣人见到家主,低头恭敬说道,“小姐在厨房。”

  刚走到厨房门口,Ren就看到Gorya身上穿了小围裙,把一盘面点放进烤箱,拧了时间和温度的转盘。小姑娘的脸上和手上全是沾上去的面粉,偏她还开心的不行。

  “这是在面粉堆里打了个滚?”Ren靠在门框上,手臂上搭着脱下来的西装外套,笑着问道。

  “哥哥!”Gorya转头看到Ren,开心地扑过去,Ren弯腰接住,把她抱了起来,管家也笑着走上前接过外套。

  “我做了菠萝包。”Gorya的脸庞粉扑扑的,眼里像浸着蜜糖,“Lynn和厨师教我,我学的可快了。”

  “嗯,我们宝宝最聪明了。”Ren摸摸她的头,“但现在是不是要带你去洗脸洗手?”

  “好。”Gorya乖乖点头。

 

  洗完之后,两人坐在客厅沙发上,Ren听Gorya讲今天做了什么,从在院子浇花喂孔雀,到去附近的超市买零食,再到刚刚在厨房做烘焙,Ren一字一句听的无比认真。

  “哥哥,管家说院子西角的葡萄可以摘了吃了。”

  “嗯,你想吃就让他们明天摘。”Ren看着Gorya给芭比娃娃梳辫子,答道。

  “好,但是凉的不能吃多了,不然会肚子疼。”

  “那糖就可以吃多了?”Ren听了这话,不禁笑了出来,“今天是不是又偷偷让管家爷爷多给你糖吃了?”

  Gorya正给娃娃的辫子绑蝴蝶结,听到这话,手上的动作顿了顿,糯糯地答道,“没有呀。”

  “真没有还是假没有?”Ren憋着笑,故作严肃,“小孩子不能骗人。”

  “真的没有嘛。”Gorya把娃娃往茶几上一放,“是管家爷爷自己给我的……”

  Ren终于憋不住,笑着摇头,“你啊。”

  看Gorya还低着头不敢看自己,他摸摸小姑娘的脸,“宝宝,看看哥哥呗。”

  Gorya偏过头,眼睛扑闪扑闪的,却不说话。

  “糖吃多了会牙疼,还会长蛀牙。你再吃多了糖,我就得带你去家里的医院看牙医了。”把小姑娘抱在腿上,Ren像个谆谆教导的老父亲,“哥哥不是不舍得给你吃,但是牙疼起来晚上睡都睡不着。所以一天只能吃两颗,知道吗?”

  “知道了。”Gorya靠在Ren身上,“我听哥哥的。”

  “Gorya真乖。”Ren摸摸小姑娘的头。

  这时,Lynn走过来,“少爷,小姐,菠萝包好了,饭菜也准备好了,可以开饭了。”

  Ren点点头,把小姑娘从腿上放下来,牵起她的手,“走,去吃饭。”

 

  “过两天,我会带你去见一位阿姨。”Ren边往Gorya碗里夹菜边说道,“她是MJ哥哥的母亲,也是世界闻名的芭蕾舞家,以后就是你的义母了。你以后要经常去他们家玩,好不好?”

  “为什么?”Gorya抿抿唇,问道。

  “因为Gorya需要一位亲近的阿姨呀。她也会很喜欢Gorya的。”

  “嗯。”Gorya乖巧地点点头,眼睛看着碗里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 Ren注意到Gorya的沉默,却没说什么。

 

3.

  正如Ren所说,Melanie女士确是很喜欢Gorya的。

  小姑娘身形优美,长相精致,气质出众,一看就是练芭蕾的好苗子。她站在Ren身旁,光芒却不曾被这位贵公子给掩盖了去,亭亭玉立,如清冷矜贵的白天鹅。

  Ren之前教导过Gorya,因而她礼貌地向Melanie女士行礼,“Melanie伯母,您好。”

  “Gorya真乖,来,坐我旁边来。”Melanie女士笑着朝小姑娘招手。Gorya乖巧地走过去,坐在她身边。

  “真是个漂亮的孩子,又听话。”Melanie女士轻轻摸了摸Gorya的头,看向Ren,“你真是好运,有了这么好的一个妹妹。”

  “母亲这是羡慕了?”MJ剥了两个山竹,放在Gorya面前的茶几上,“都把我这个儿子忘了。”

  “可不,”Melanie女士斜睨了一眼儿子,“你什么时候让我省过心,还是女孩子贴心又懂事。”

  谈笑了一阵,Melanie女士带Gorya上了楼去玩,MJ和Ren去练泰拳。

  

  书房里,Melanie女士问了Gorya的基本情况,包括年岁、学习等事项,又说到舞蹈,“我和你哥哥的意思,都是让你来我的舞团继续学习芭蕾。我们舞团刚来了一位老师,之前是英国芭蕾舞团的首席,今后就让她来当你的舞蹈老师,我也会时不时来辅导你。”

  Gorya乖巧点头,“谢谢您。”

  “不谢哦宝贝儿,”Melanie女士把她揽在身前,“你怎么这么乖这么招人疼啊。怪不得你那个哥哥,把你看的那么重。”

  “伯母,那是哥哥小时候吗?”瞥到一旁柜子上放置的照片,Gorya小声问道。

  “是啊,”Melanie女士把照片取过来,“这是你哥哥还有MJ、Kavin、Thyme三位哥哥小时候的合照。”

  照片里的Ren坐在院子的长椅上,穿着白衬衫和亚麻色的长裤,软软的刘海覆在额头上,整个人清逸俊朗,说不出的好看。

  “这时候你哥哥才不到十岁呢,比你现在还小,”Melanie女士的眼睛微眯着,仿佛陷入了回忆,“他小时候话就少,但很懂事,学东西也很快。不到十五岁就能帮他父亲处理一些医院事物了。只可惜啊……”雍容华贵的女士不忍地发出一声叹息,“Gorya,还好有你。”

  “终究是神佛慈悲。”

 

  Melanie女士留下两人吃晚饭,Ren也不好推辞,吃完饭才带着Gorya离开。

  Ren席间和MJ喝了点酒,此刻正靠在车子后座,看Gorya把玩着MJ送她的玩具手枪。虽然是玩具,但这是MJ家的机械师精心设计的,外观和手感都非常好。小姑娘喜欢的紧,爱不释手。

  “想学枪?”Ren懒懒开口。

  “嗯,MJ哥哥说以后会教我。”

  Ren嗤笑一声,“就他,还教人呢。宝宝,你知道我们四个人里,谁的枪法最好吗?”

  Gorya偏头看向他,眸光莹软,“不知道。”

  “是我。”Ren摸摸Gorya的脸,“有哥哥在,还轮不到MJ教你。”

  

  车子路过一片施工工地时,Ren叫司机停了车。他带Gorya下车,指着那片建筑对小姑娘说,“Gorya,知道那地方将来要做什么用吗?”

  夜里的风有点凉,Gorya穿着衬衫和牛仔半身裙,Ren蹲下来,把她揽在怀里问。

  小姑娘摇摇头。

  “那是Aira医院即将开业的新分院。”Ren刚喝了酒,声音还有点哑,“也是我接手集团开启的第一个项目。”

  “Aira家族在医疗行业深耕数十年,以后会分布在世界的更多地方。中国、英国、新加坡、美国、瑞士……。我的使命和梦想,就是让Aira成为世界医疗行业永不坠落的太阳。”

  “哥哥会实现的。”Gorya轻声说道,“我相信哥哥。”

  “那Gorya呢?你的梦想是什么?”Ren问道。

  Gorya望着哥哥的眼睛,他的眼睛很亮,眼里似有流星划过,沉默了一会,她终于鼓足勇气般地说道,“我想永远和哥哥在一起。”

  听到Gorya的话,Ren不禁笑了出来,Gorya瞧见哥哥的表情,脸上浮现出失望的神色。

  Ren把小姑娘耳边的碎发拨到而后,“宝宝,已经是既定事实的事情,不能被称为梦想。”

  看着Gorya呆呆的样子,他耐心补充道,“我会永远守着你,不会离开你。”

  听到这话,Gorya清柔的脸上终于有了笑意,语气也带了一丝欢快,“那我想成为世界上最棒的芭蕾舞者!”

  “你会的。”Ren温声答道,“有我在,你的所有梦想都会实现。”

  Gorya伸手搂住Ren的脖子,头埋在他颈间,“哥哥,我们回家吧。”

  把小姑娘抱起来,Ren柔声回应,“好,我们回家。”


评论(38)

热度(14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